三分钟热度~三分钟收获

《至爱梵高.星空之谜》杂谈

加州清光:

    故事的讲述方式迎合观众的角度。但是它的绘画风格对于电影来讲有些令人不适,密密麻麻的浮动感,似乎更合适做成短篇连载动画。

    电影名应为《致爱梵高.往事之谜》。主人公为了弄清楚Vincent的死因,走访了Vincent生前的有关人员。有人认为他是一个疯子,有人认为他是一个热爱绘画的善良的人。有人跟他比较亲近,却说出了跟证据相反的话(认为他就是自杀)。在我眼中,我看到的是好多人对于Vincent的主观理解,这反而强烈放大了Vincent的孤独。

    为什么中弹了(不是致命部位)却不接受治疗?为什么他的医生会放任其自生自灭?为什么,他会选择这样的自杀方式?Dr.Gachet的回答是Vincent有抑郁症,他弟弟当时也面临着病痛,所以Vincent说“也许我死了对大家都好”(也有经济困难在内)。最后,乱七八糟的调查结束,主人公和父亲坐在路边长椅上,读着来自Vincent弟弟的遗孀的回信。里面是Vincent曾经写给弟弟的信的片段。那么,我们这样看完就算了解了他这个人吗?

    我个人觉得,这个电影故事内容并没有点题。所谓“星空之谜”,不过是迎合观众胃口的商业噱头。

    他的孤独无人可解,哪怕是最亲近的人也不可能完全了解他。所以我看着他的作品,不过是在接触一个人不可解的孤独罢了。

   
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AMWU10Y | Powered by LOFTER